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新春走基层】高台:蔬菜育苗忙 订单产业旺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高 翔 发布时间:2024-02-20 14∶58
字体:【 打印

不误农时不负春。眼下正是育苗的好时节,高台县各育苗企业抢抓节令,如火如荼地进行育苗工作,全力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保障。

这几天,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育苗大棚内,工人们正忙着辣椒苗装盘、点籽、摆盘各个步骤井然有序。近年来,该合作社通过“基地育苗+周边农户、合作社收购”的模式,实现了育苗产业订单化、规模化发展,为县内外蔬菜种植大户提供优质种苗。“今年的辣椒已经开始点籽了,接下的都是酒泉和临泽的订单苗,今年大概一个棚能育100多万株苗。”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会玲说。

走进新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育苗基地,自动化机器正在高效运转,工人们将穴盘放上传送带,铺盘、摆盘,种子将会在这固定的“家园”萌芽、生长。已经育好苗的基质盘密密麻麻,芹菜苗整齐排列、生机勃勃、长势良好,为今年的丰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。“播种的芹菜、辣椒、小油菜等都是周边客户的大订单,大概出苗在四月中旬到四月底之间,主要销往高台、临泽、酒泉等周边地区,整体效益还不错。”新优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武应聪介绍道。

高台县紧紧围绕农业科技创新,通过项目带动和资金扶持,大力推广蔬菜机械化、集约化育苗技术,深入挖掘和提高生产潜能,大力提升蔬菜集约化育苗的规模、质量和生产效益,为现代农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。目前,全县共有5家集约化育苗中心,每年能够培育出超3亿株的优质种苗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